潜江市开展“4.15”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

发布日期:2022-04-15 11:35 来源:潜江市司法局

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。连日来,潜江市以“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,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,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”为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,进一步筑牢全民国家安全意识,提高风险防范能力。



  • 4月11日,周矶街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,向来往行人和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发放宣传册,宣传国家安全知识,宣传民法典、反诈、禁毒等法律法规,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素养。同时,各村通过悬挂宣传横幅,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,营造浓厚宣传氛围。



  • 4月13日,泰丰街道办事处在园林青广场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,为来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小册子、禁毒知识、防诈骗知识、社区矫正法、民法典等宣传资料800余份,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四十余次。



  • 4月13日,熊口镇在华联大市场对面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,为来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小册子、禁毒知识、防诈骗知识、诉讼知识等宣传资料800余份,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。



  • 4月14日,龙湾镇政府在村、工业园区、集贸市场等地组织开展“4·15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。活动中,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彩页、宣传读本和宣传片,龙湾镇镇长刘竹子亲临现场,参与组织活动,向大家讲解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。



  • 4月15日,园林街道联合禁毒办、司法所和各村居等在园林街道基层综合治理中心组织开展“4·15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。本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彩页和相关资料,并在现场开展了义务法律咨询活动。



  • 4月15日,周矶管理区联合派出所、司法所、禁毒办、妇联、团委、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开展“4·15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。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、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,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维护国家安全、禁毒、反诈骗、疫情防控、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。



  • 王场镇通过各村居、单位LED显示屏,发放宣传彩页百余份开展“4·15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。



  • 市直各单位利用LED屏对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宣传



  • 市交通运输局制作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展板开展教育活动



  • 广华寺街道全力抓好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法治教育,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纳入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。同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、社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,测试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、国家安全法、网络安全法、保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,以考促学,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学习国安知识的积极性与自觉性。



  • 4月15日下午,熊口管理区在复兴社区居民区开展4.15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活动。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